台南熱門IG打卡景點

臺灣 - 台南


每日詳細行程

第一站-台灣歷史博物館

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基地位於臺南市安南區,佔地20公頃,鄰近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建築物計行政典藏大樓、展示教育大樓各一座。展示內容著重在臺灣歷史,包括多民族長時間與臺灣自然環境互動的歷史。另外也包括臺灣對外關係、臺灣各族群、以及現代化的臺灣等多項展覽主題。

第二站-台江文化中心

台江文化中心是臺南市政府文化局永華文化中心管理科所轄的藝文場館,位於臺南市安南區安吉路一段上,佔地約1.6公頃。本中心為全台第一個由下而上、由在地民間團體爭取興建的藝文場館。

第三站-長谷鳳凰城社區公園

台南長谷鳳凰城住宅區旁的小綠地,隱藏著一處迷你版的侏儸紀公園,有暴龍、三角龍、劍龍和恐龍蛋,因附近有許多居民,所以如果要來此地拍照打卡,請記得要輕聲細語不要打擾到住戶們喔!

第四站-大魚的祝福

「大魚的祝福」由臺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特別邀請國內知名藝術家楊士毅,在安平港邊的港濱歷史公園全新創作公共藝術。作品沒有用到一根螺絲,保有線條的純粹;鯨魚內部臺灣意象則以634支不銹鋼管焊接構成,並鑲嵌448片彩色釉燒玻璃,形成一個象徵包容而豐富多彩的島嶼圖形,下半部巧妙以鯨魚腹部線條當整個作品重量的支撐,形成不落柱的結構,民眾還可以上樓進入「魚肚內」觀看海景及日落;而觀賞「大魚的祝福」有3個經典角度,站在1樓仰頭,看由448片的彩色釉燒玻璃組成的台灣島底部,象徵對這塊土地表示致意與尊重;走上2樓低頭看台灣島,象徵的是感謝;再抬頭看看身邊的人,知道彼此身在同一塊土地上,必須互相善待,就像台灣對我們一樣。

 

第五站-漁光島

漁光島是位於安平區緊鄰安平漁港與商港的一個小島,面積約400多公頃,島上一半以上的面積都是森林,林下步道是許多新人拍攝婚紗的景點,再往外側的沙灘港灣更有月亮灣之美名,除了是一般民眾踏浪賞夕陽及攝影愛好者喜愛之拍攝景點外,更是帆船訓練場所之一。近年不時舉行文創市集,在自然風光外也增添許多文化氣息。

 

第六站-台灣美術館2館

台南市美術館二館(簡稱:南美館)是由石昭永建築師及日本坂茂建築設計事務所共同打造,普立茲克建築獎得主所規劃設計的建築物。建築本體以鳳凰花為發想概念,五角形的外型將使南美館成為一座象徵臺南的文化地標,垂直錯落堆疊的展示空間,結合大型碎形屋頂,構成南美館2館的主要外型。

行程結束賦歸


出團備註

1.行程天數:1天
2.建議於出發日14天前預訂。
3.人數:2人即可成行。
4.報名費用:每人團費約NT4000元/人,依實際報名人數增減。
5.費用包括,手做體驗DIY、午餐、活動費用、導覽費用、導覽人員餐食費用、旅行手冊製作、保險及行政雜支。
6.如遇颱風、地震、豪雨等大自然不可抗拒之因素,本公司保有延期出發或退費之權利。
7.如遇雨或不可抗拒之因素,本公司保有調整行程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