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北門七股品鹽玩樂趣

臺灣 - 台南

北門潟湖位在擁有全台灣最美夕陽的井仔腳鹽田邊,每當黃昏時分總是聚滿了賞景人潮,鹽田在美麗的晚霞中不斷的變換顏色,遊客在鹽灘池中體驗著堆鹽、挑鹽,在百年的瓦盤上,清涼感從腳底漫延到全身。每年年終時,鹽田更是有著全台聞名的送夕陽活動。


每日詳細行程

第一站-南鯤鯓代天府

在許多台南人的記憶當中,對南鯤鯓代天府的印象就是超熱鬧的廟會,每天參拜進香的信徒及慕名而來的遊客不計其數,主要祀奉李、池、吳、朱、范等五位王爺,五位王爺與囝仔公爭地建廟的神話故事至今依然讓很多人津津樂道著,沿海的王爺信仰在這裡展露無遺,2012年11月更是完成了一件創舉,將建廟以來信徒捐贈的大大小小金牌加上廟方添購,共集結了一萬零八百兩黃金,在廟內的凌霄寶殿打造了總價約6億多,也是全球最大的黃金玉旨牌,從1984年開始,至2012年完成,可說是建廟300多年來的超大盛事。

第二站-七股鹽山

鹽山是許多媒體及報章雜誌爭相報導的熱門景點,雪白的山峰聳立在濱海處,是七股相當知名的地標,近來每年固定舉辦的鹽雕活動總是人聲鼎沸,在活動開展前會在飽經風霜的鹽山上鋪上一層新鹽,讓風吹日曬後的鹽山更加雪白,大家可別小看鋪鹽這個小小的動作,光鋪上一層新鹽所花費的人力與物力,就要花個上千萬,天候狀況良好時,天空在白色鹽山襯托之下更能呈現美麗的土耳其藍。

第三站-午餐(推薦鹽鄉餐廳)

第四站-百年咕咾石古厝

第五站-北門潟湖

北門潟湖位在擁有全台灣最美夕陽的井仔腳鹽田邊,每當黃昏時分總是聚滿了賞景人潮,鹽田在美麗的晚霞中不斷的變換顏色,遊客在鹽灘池中體驗著堆鹽、挑鹽,在百年的瓦盤上,清涼感從腳底漫延到全身。每年年終時,鹽田更是有著全台聞名的送夕陽活動。

第六站-台灣烏腳病醫療記念館

台灣烏腳病醫療紀念館係由原王金河醫師之"金河診所"於民國96年整建成立。王金河醫師(1916-2014)毅然挑起救贖的醫療工作,為日夜哀叫的烏腳病患者截肢、施藥。1996年8月25日行醫滿50年的王金河醫師,卸牌退休,留下診所,也留下台灣烏腳病醫療的歷史見證。館內目前所藏即都是與烏腳病醫療有關的器材、心情、以及故事;其中有許多以防腐劑泡存的烏腳病患者殘肢,見證受難者的苦難歲月。

第七站-北門出張所

建於1923年的北門出張所,是幢保存完好的木造日式辦公廳舍建築,屬於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建築群的一員。有著明朗土耳其藍的日式平房,與台南晴朗的藍天相映成趣,許多新人喜歡來此出外景拍婚紗照,兼具復古與浪漫風情。

第八站-井仔腳瓦盤鹽田

「井仔腳瓦盤鹽田」是北門的第一座鹽田,也是現存最古老的瓦盤鹽田遺址,原為清領時期的瀨東鹽場,1818年遷此至今未再移位,而且清一色為瓦盤鹽田,呈現出馬賽克拼貼般的美麗藝術,後因人工成本過高的原因,於2002年結束了長達338年的曬鹽業,使原來遍布此處的鹽田荒廢了一段時間,後來為延續鹽業文化而將鹽場復育,現已成為台南濱海最具特色的景點。

行程結束賦歸


出團備註

1.行程天數:1天
2.建議於出發日14天前預訂。
3.人數:2人即可成行。
4.報名費用:每人團費約NT4200元/人,依實際報名人數增減。
5.費用包括,手做體驗DIY、午餐、活動費用、導覽費用、導覽人員餐食費用、旅行手冊製作、保險及行政雜支。
6.如遇颱風、地震、豪雨等大自然不可抗拒之因素,本公司保有延期出發或退費之權利。
7.如遇雨或不可抗拒之因素,本公司保有調整行程之權利。